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宁夏吴忠:喜迎五一劳动节 社区志愿在行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孩子们对“五一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引导孩子们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孩子们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4月28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正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桥幼儿园开展“绘多彩五一  争做劳动小达人”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社区志愿者先向孩子们展示了以五一劳动节为主题的手抄画,让大家共同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随后进入有关五一劳动节的知识竞答题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进行抢答,现场传来一阵阵笑声。竞答环节结束后,由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分发画纸和蜡笔,孩子们拿到材料后,超级兴奋,拿起手上的画笔开始创作起来。活泼的小兔子在勤劳的拔萝卜、五颜六色的大树上面有鸟儿在唱歌、争奇斗艳的鲜花、各种搞怪的符号……无数可爱的想象都装满在孩子们的小脑瓜里,犹如一个小小画家,他们神情专注,挥笔勾线,共同在小小画卷中勾勒着心中的梦想和纯真的童年。

  随后,志愿者组织全体小朋友进行擦桌子、叠被子比赛等项目,小朋友们兴致盎然,纷纷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此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作者:白金梅)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五一劳动,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