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志愿服务迎“五一” 文明与爱齐传递

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五一”劳动节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忙着计划出游或居家休息。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休息、不打烊,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服务他人最美丽,用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过一个充实的劳动节,他们就是——志愿者。

  江苏徐州:段庄街道段庄社区

  4月2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段庄街道段庄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鼎瑞雅居小区开展“五一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人,把温暖带到每一个角落。

  活动内容主要是义诊和理发。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以及口腔检查。发现有高血压、高血糖的居民,都会及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对如何防止高血压发作,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免费理发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为老人、病人提供了方便。下一步,段庄社区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激励社区的党员、群众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小区更美丽,让社区更温暖。也希望广大居民在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弘扬劳动精神,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宁夏永宁:团结西路街道祥和社区

  拌饺子馅、和面、擀皮、包饺子……4月27日上午,在宁夏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祥和社区老饭桌里,一派繁忙。为了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关爱,弘扬尊老爱老精神,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在“五一”来临之际,开展“浓浓饺子香 温馨过五一”包饺子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食堂,先和好两大盆面,再将采购好的食材洗净、切碎,拌了牛肉胡萝卜馅,炒好了香气四溢的粉汤。大家分工协作,各尽其责,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他们相互配合,环环相扣,只见他们熟练地把面擀成饺子皮,然后放上精心调制好的馅料,一捏一挤间,一个饱满的水饺就诞生了。只见他们一边包饺子,一边招呼前来就餐的老人,同他们聊天、话家常,将暖心服务送到老人身边,现场气氛和谐又温暖。来老饭桌就餐的辖区老人纷纷笑着说:“社区同志太好了,平时给我们换着口味做饭,过节还惦记我们,给我们包饺子,又有口福咯!”当煮好的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一股香气扑面而来,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纷纷赞不绝口,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又幸福的笑容。

  爱心饺子宴,吃出幸福味。一个个饺子,包含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浓浓爱心;一个个饺子,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给老人们带来了阵阵温暖。祥和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娟表示,社区老饭桌承载着老人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下一步将继续根据长者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加便捷、丰富、健康的就餐服务,让大家充分享受“家门口”的烟火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作者:杨梦田)

  山东烟台: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

  4月27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党委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以“‘五’出时代风采,“一”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组织了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类型包含了舞蹈、京剧、乐器演奏、朗诵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台上的演员们都是平时经常来社区活动的居民,此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展示自我、歌颂生活的舞台,让他们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居民生活带来新体验、新感受。

  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问好,政府街社区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尽情欣赏,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让居民在近距离观赏演出中感受到了戏曲特有的文化魅力,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本次文艺汇演在《空城计》、《捉放曹》等经典戏曲中落下帷幕。下一步,政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辖区居民生活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五一劳动节,文明实践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