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关爱他人

门源:深入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06 来源:
  “3.5”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门源县浩门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关注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服务居民社会的意识。

  向阳路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青年志愿者在敬老院分组为老人们整理、打扫房间,青少年志愿者们还为孤寡老人们表演唱歌、跳舞、吹葫芦丝等节目,陪伴他们聊天。志愿者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让老人们感受了久违的温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涌动着暖流,充满了阵阵欢歌笑语,画面十分的温馨。

  家住气象路社区西秀水小区的独居老人梁奶奶今年已经70岁高龄,是气象路社区重点关照的对象。当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梁奶奶家时,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快进来坐,过年家里都没这么热闹过。”在老人家,工作人员边陪老人聊天,边打扫卫生,没一会功夫就把家里打扫得焕然一新。

  当天,浩门镇气象路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辖区两位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社区志愿者每到一家都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语重心长的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并提醒老人们阴雪天天路滑,出行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工作人员反映。慰问过程中向每位老人送上了牛奶、鸡蛋及挂面等慰问品,老人们十分感动,连声致谢。

  社区志愿者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呼吁更多的人来志愿服务社会,关爱空巢老人,给他们带来心灵上的安慰,用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份关心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来传承雷锋精神。

  花园社区和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空巢老人周先兰、安顺莲、陈秀英家中,帮助老人清理屋内卫生,陪老人聊天,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提醒老人保重身体、换季注意增减衣物,防止感冒。老人们对社区志愿者的到来十分欢迎,也非常感谢。看到老年人幸福的笑脸,我们感到非常的满足和欣慰。活动使孤单无助的空巢老人享受到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3月4至5日浩门镇康乐路社区和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各自带着清理卫生工具来到防洪渠周边,积极开展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认真真的清理着每一寸区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中整治,责任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在她们的背影之后留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果。

  为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康乐路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县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头、清扫房间、与老人聊天,并为老们送去了生活用品,陪伴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当天,浩门镇各村社区还充分利用辖区LED屏,户外广告栏等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门源,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