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3-04-26 16:35: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小区楼栋、居民家庭、微信群里传递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沈胜文先锋队前往黄陂区长轩岭街韩畈村田间地头,用农业农村发展、关注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等生动案例,将党的“好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群众当中,用村民们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宣讲党的政策方针,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

  实践所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书画作品展,号召书画爱好者用笔墨丹青抒发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

  一居委会实践站组织居民在微信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等生动形式分享学习感受;三居委会实践站小喇叭宣讲队自编自导自创湖北道情《歌唱党的二十大》,为居民们进行喜闻乐见的艺术宣讲,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悦秀苑实践站组织“逐梦青年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年轻新潮、通俗易懂的说唱方式抒发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展现社区居民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头版、大江金岸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百步亭社区文明实践阵地还将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群众表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作者:熊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