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泰兴:文明实践“暖秋冬” 志愿服务聚民心

时间:2023-11-24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一场风雨一场寒,不知不觉已入秋冬。江苏省泰兴市河失镇立足群众秋冬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温暖秋冬”为主题,策划开展贴近群众实际需求、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文明实践活动,驱散瑟瑟寒意,让文明实践成为秋冬里的暖阳。

  理论润心,携手共进。河失镇西黄村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西黄村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家中,将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养好身体,亲切的话语、真挚的关怀、暖心的祝福,像秋冬的一抹阳光照进了群众的心坎里。

  文化悦心,汲取力量。司马村志愿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村民群众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阅读活动宣传画,宣传阅读的益处,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让浓浓书香浸润身心;同时,还着重宣传了村居开展的各项阅读活动,建议村民们积极参与,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开拓思维,增长才干,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服务聚心,助力同行。河头社区推行“医疗诊断+康复服务”关爱模式,开展“康复+培训+就业”一体化闭环式服务,落实残疾人康复救助制度及配套政策措施,稳步提升残疾人驿站医生签约服务率,为残疾人就近就便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康复护理等个性化服务,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让基层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关爱暖心,幸福同行。常周社区组织开展“预防流感 倡导健康”“送学上门,关爱儿童”等教育宣传活动,让村民深入了解更多关于如何防治流感的措施,提高辖区内留守儿童群体预防流感的意识,更好地确保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康养怡心,专业护卫。三军村志愿服务小队联合医卫界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活动乐民心,幸福生活添底色,开展“守望相助 多彩晚年”活动,“健康知识科普”“智能手机科普”“防诈骗宣传”……聚焦老年人需求,持续践行文明实践,让关爱老年人服务更有温度。

  下一步,河失镇将以“温暖秋冬”为主题,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将关怀与爱心送到群众身边,用志愿服务为冬日增添暖意,以“暖行”促“暖心”,以“暖心”聚“民意”。(作者:刘红霞 郭娇艳 叶青松)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