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太仓:“党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时间:2023-11-22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大爷大妈,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医保卡租借给他人,您看这个案例,三十多人都被判刑了。”“我哪懂得这些,宣传单我带一份回去让老伴也看看。”

  11月20日,江苏省太仓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学思践悟强基础 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题,以基层服务站为平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街头、进社区、驻站点,将印有《民法典》、新版《江苏省烟草专卖管理办法》等的宣传手册发放至周边社区群众手中,帮助独居老人解答社保医保、电商网购、房屋租赁等知识。

  志愿者在基层服务站开展便民服务。马洪业摄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以后还是要注意饮食清淡,多锻炼身体,也可以多来我们爱心驿站测一测。”城厢镇城区基层服务站位于太仓市中心菜场的核心地段,附近居民买菜都会从站点门口经过。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服务站添置了爱心雨伞、饮水机、血压计、血糖仪、微波炉、充电器、药箱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周边居民和户外劳动者。

  截至目前,在城厢镇、浏河镇、沙溪镇三个基层服务站里,志愿者们定期为群众普及医疗健康、安全应急、智能手机使用等小知识。太仓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阵地建设,拓展实践载体,将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构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作者:马洪业)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党建引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