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徐州:文明实践“夜模式” 服务群众“不打烊”

时间:2023-10-18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为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夜”态,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启文明实践“夜模式”,结合公益电影、文化阅读、文艺演出、宣讲活动等方式,把各类文化服务项目送进千家万户,“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近日,琵琶街道邀请鼓楼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在万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明实践趣味剪纸、传承中华非遗文化”主题活动。在剪纸老师的巧手下,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指尖,展现了中国剪纸的无穷魅力。

  “剪纸的纹样该怎么处理?怎么使用直刀法?怎么把握技巧特点?”社区居民们跟随剪纸老师魏娟的细致讲解,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张张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在悠闲的晚间时光,大家欢聚一堂,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做手工、听故事,共度美好时光。

  琵琶街道八里社区作为涉农社区,社区老年人较多。为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敬老月”文化助老观影活动,组织老年人观看电影《坚如磐石》,该电影以近些年我国侦破审理的真实涉黑大案为原型,描写了政法干警排除万难侦破案件、铲除黑恶势力的英勇壮举和牺牲精神,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社区免费带我们这些老年人看电影,电影院的观影氛围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活动。”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人大琵琶街道工委主任吉熹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夜模式’,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菜单,点亮百姓夜生活,让更多群众感受‘烟火气’里的‘文明味’。”(作者:张馨月)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