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一行来百步亭参观考察

时间:2015-11-04 14:50: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IMG_9642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向来访的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中)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

  11月4日,吉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百步亭社区参观考察。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与来访的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常务副市长李向东就社区党建、居家养老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智慧社区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共商发展与合作。 

IMG_9737_副本.jpg

王波向赵静波介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作情况。

  下午13时许,代表团乘坐的班机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波热情欢迎赵静波等人的来访,并详细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建设与发展各个方面的成绩和经验。王波说,百步亭社区是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的新型社区,百步亭集团深耕社区建设20年,始终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和谐社区。社区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即“二三六”工作法;社区通过“建设、管理、服务”一体的社区运作方式,为居民提供和完善居住、就业、医疗、教育等一站式服务,有效缓解了政府人力资源紧缺、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问题;同时,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社区做到了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个没有”,实现了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王波说,每当听到社区居民骄傲地说:“选择了百步亭社区,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时,每一个社区工作者心中都感到欣慰。

IMG_9714_副本.jpg

赵静波一行欣赏社区居民的书法作品。

IMG_9796_副本.jpg

赵静波一行与社区志愿者亲切交谈。

IMG_9814_副本.jpg

社区居民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公益手工作品送给远道而来的吉林客人。

  当天下午,代表团先后走访了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怡康苑、三居委会、物业服务处等地。在党群服务中心书画、舞蹈、戏曲等活动室,赵静波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社区居民们的表演和展示;在怡康苑,几位居民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公益手工作品送给远道而来的吉林客人,马杏英、王黎明等几位老人向赵静波、王波讲述了社区志愿者的故事,赵静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称赞他们“志愿服务做得好,在百姓中有威信、并且后继有人”;在三居委会和物业服务处,赵静波一行认真翻阅了社区各项工作记录,不时与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交流,深入了解社区志愿服务、物业服务等做法和经验。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百步亭社区承办的全国性品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在百步亭集团六楼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所在地,王波介绍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每年发动1.2万个社区积极参与,近15万居民热情参演,2015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点击(收视)量突破3.2亿人次。赵静波一行在播放节目视频的大屏幕前驻足观看,对朴实、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和形式表示赞赏,表示将发动吉林市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节目报送。

IMG_9857_副本.jpg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吉林客人介绍中国社区网及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打造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让社区居民拥有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在爱社区公司智慧社区中心,相关负责人操作演示了11月3日新上线的“爱社区APP”1.5版,小到社区日常文艺表演、志愿活动,大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爱社区APP”1.5版上都能一目了然。赵静波说,智慧社区是社区发展的需要,也是未来社区发展的必然形式,百步亭社区在这一领域走在了全国社区的前面。

  当天随赵静波一同到访的还有吉林市昌邑区负责人,王波说,昌邑区的卢瓦尔小镇项目与百步亭社区有诸多相似之处,同为大型生活社区,二者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强深入沟通和合作。

  百步亭社区党办主任李晓倩,百步亭集团董事、湖北百步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小萌,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莉,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陪同参观和考察。(通讯员付一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