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郭军考察百步亭社区侨务工作

时间:2016-05-12 11:22:38 来源:中国社区网

510bacabd05fcca3f45479f168f4a3af.jpg

  国侨办郭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百步亭侨务工作

  5月4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就社区侨务、社区党建等工作进行考察。郭军对百步亭社区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做得深、做得实,切实将侨务工作落到了基层。

  在百步亭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向郭军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侨务工作经验。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既有港澳台同胞、也有侨属侨眷,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子女远在异国他乡,身边没有人照顾,为了丰富这些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社区发动志愿者与他们结对帮扶,带领他们参与社区举办的活动,让老人们的生活越过越充实。

de2ac237b2f38ba5b5d7ad9cc750cd4d.jpg

  郭军仔细询问社区侨务工作人员,并翻阅工作记录

d8d5d97dc297db77dce1b84f9a635c96.jpg

  郭军与社区侨胞侨属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70多岁的胡佐能是社区一名侨属,女儿定居加拿大,入住百步亭后,社区志愿者了解到胡佐能老两口平时没什么活动,便主动找上门“结对子”,发动老人加入社区合唱队,参加社区文化活动。在党群二楼的音乐厅,胡佐能还在现场带着合唱队的队员们向郭军一行演唱《和谐百步亭》,展示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胡老说:“参加合唱团让我生活越过越充实,晚年生活很幸福!”

  “亭”是百步亭的标志性建筑,社区为侨联建立了各具特色的文化亭,这些亭子也成为了侨胞侨属们日常开展活动的文化阵地。郭军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深入居民中间考察社区侨务工作。在三居委会,社区为侨联设立了爱侨亭,侨胞侨属们与居民一起自发组成乐队,在亭子下拉二胡、大合唱。

  郭军对百步亭社区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做得深、做得实。郭军表示,做好侨务工作,要落到基层,需要发动民众的力量,从生活和精神上关怀侨胞侨属,给他们家庭的温暖。

  当天,郭军还参观了设立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郭军一行介绍了网站的运营情况及开展的特色活动。中国社区网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联络全国2万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郭军说,中国社区网通过网络联络社区,在全国社区建设上走在了前列。(黄金露)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