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都路办事处张俊忠一行考察百步亭社区

时间:2014-05-21 08:47:20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5月2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主任李振亮、商都路纪工委书记张俊忠一行,赴百步亭社区参观考察,学习百步亭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

   下午2点,李振亮、张俊忠一行前往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参观了解"五务合一"、一站式服务平台、社区党课室、道德讲堂和社区图书馆等党员群众活动阵地,深入了解百步亭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百步亭社区特色"二三六党建工作法"的情况。
 
  李振亮表示,百步亭以社区志愿服务、网上信息平台为重要抓手完善社区服务的模式值得全国推广,特别值得借鉴学习的是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该中心根据老年人养老的不同需求研究开发了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社区商家信息,建立社区服务资源数据库,为满足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一键通"手机,利用信息平台呼叫功能,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政府服务、餐饮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家政服务、物业服务、志愿服务、衣物干洗等多项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实施"规范管理、亲情服务、从小事做起、从好事做起"的服务宗旨,服务做到"三全":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过程不说"不"字。热线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服务。对居民的诉求,实行"首问责任制",积极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李振亮表示,下一步工作是积极借鉴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的管理经验,深化落实信息服务到基层工作,以"细胞化"管理将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居民身边。积极配合中国社区网华中区联络主任的工作,汇总该街道新闻信息、宣传推广社区典型并安排专员提供展示交流平台。(通讯员 马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