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王波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时间:2013-08-21 18:38: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公布了2012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武汉市18名专家获此殊荣。其中,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成为首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社区书记。

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残疾青年徐涛多年来得到王波的关照

  提到王波,人们想到的可能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湖北省“五一”劳动模范、十佳社区工作者等100多项荣誉。而在百步亭社区,她就是一名从事了近2万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的“常务”志愿者,12万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作为党的好儿女,王波首创了“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作机制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

  作为社区“小总理”,王波把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到社区管理和为居民服务当中。她坚持做到“三个必到、五个必访”,每天走访困难居民,看望空巢老人,即使累倒、病倒也从不愿停息。作为慈善大使,王波总是将居民的事挂在心上,在社区结下了上百个“亲情对子”。她是空巢老人王德云家、病人徐运才的“女儿”,是单亲家庭楚清琦、送奶工文惠的“妹妹”,她是困难家庭和上不起学孩子的守护人,是生病住院的居民的“心灵鸡汤”。

  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站长,王波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联络全国5000个社区,向全国传播百步亭志愿者的精神,传递百步亭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推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选拔两年进行一次,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入选者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由国家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截止到目前,武汉市已有578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

  王波,1963年4月出生,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现任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百步亭集团总裁。她被温家宝总理亲切地称为“社区小总理”,曾被评为首届百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委两次授予“武汉市十大明星党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中她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情系社区,情系居民,赢得了12万居民的称赞和尊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