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辽宁沈阳:多社区联合开展“七彩志愿行、献爱大凉山”公益活动

时间:2023-10-17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情暖大凉山、辽宁在行动,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13日,在沈阳市辽中区文明办的指导下,辽中区兴工社区联合纺纱社区、滨河社区、实验社区开展“七彩志愿行、献爱大凉山”公益活动,通过东北志愿者爱心联盟团队将捐赠物资在集中运往四川省大凉山,为广大山区的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们送去爱与关怀。

  活动现场,七彩兴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顶着淅沥沥的小雨,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被褥、书籍、文具,鞋帽等新、旧物品进行分类登记,并用打包袋进行分装,按照整理出的物资清单逐一进行装车摆放。

  本次活动共收到旧衣物将近1500斤,包含成人及儿童各类各季节衣物、鞋帽和学习用品。每一件温暖的衣服,都饱含着爱心的温度;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传递着满满的能量。

  旧物捐赠,爱不闲置,让温暖分享,公益环保两相宜。

  近年来,辽中区向大凉山地区开展的不定期公益捐赠活动,不仅实现了旧衣物的循环利用,更重要的是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出小邻大爱的温暖正能量。

  爱心捐赠者张阿姨说:“慷慨募捐从我开始,我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我会请我的朋友、家人也参与进来,我相信咱们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一定会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爱与希望。”

  辽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辽中区直机关工委志愿服务队队长、辽中区七彩兴工志愿服务队队长康博野表示:“情暖辽宁、社区先行,帮扶山区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多,我们不断的找寻有相同愿景的小伙伴们,邀约一起上路,一起在善邻之间建立信任,主动承担社会公共责任并倡导志愿者精神,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

  兴工社区书记倪超影表示:“把志愿服务与扶贫工作相融合,为山区解决实际需求问题,让服务效果更明显、质量更优质,共同向着社会美好的方向前行,就是我们成立“七彩兴工”志愿服务团队的初衷。本次公益活动是今年兴工社区第二次向大凉山地区捐赠物资,未来,兴工社区将继续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凝聚各方力量开展此类公益活动,秉承公益初心,传递温暖,凝聚光芒。”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爱心捐赠,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