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川苍溪:提升社区志愿服务能力 打出文明城市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3-10-09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10月7日,四川省苍溪县陵江镇少屏社区广明国际小区,社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正对小区内道路两侧的墙壁、小区楼道、单元门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清理的过程中,面对小广告粘贴牢固、治理难度大等问题,志愿者们出主意、想办法,利用专业小铲子,集中清理居民区内的小广告100多处。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苍溪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强化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参与力度,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步伐,齐心协力推动城市常态清洁、持久美丽。

  “小广告张贴得很不美观,自己根本清理不完,多亏了社区的志愿者,每周来检查、清洁,及时处理小广告带来的困扰,还给大家进行文明宣传教育,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小区居民程道金介绍道。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在社区重点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指挥行人和电动自行车有序通过,引导驾驶人和行人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践行文明行为。

  在苍溪县金苹果幼儿园学校门口,每天的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总能看到一抹“志愿橙”,他们就是汇聚着社区力量的“护学岗”,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为学生上学放学之路撑起“平安伞”。

  “近年来,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通过设立执勤‘护学岗’制度,在校门口及周边区域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进出;同时,我们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保畅通 少屏先锋在行动’和‘美好社区党员扫清行动’等党员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0余次,参与党员志愿者13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树立新风,引领文明风尚。”陵江镇少屏社区党委书记任鑫华说。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城市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