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夏吴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加码居民幸福生活

时间:2023-05-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强化社区教育引导,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胜利镇秦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社区党委书记马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深入细化地讲解开来。让社区干部、网格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对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阐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耐心地向来往居民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并发放宣传品,倡导辖区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充分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并倡导《吴忠市市民文明公约》,引导居民遵守公共文明行为规范,维护社区公共环境,按照规定投放生活垃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践行文明行为,努力提高思想道德和境界,引导身边人一起做‘文明的守护者’,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人。”

  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提供了道德保障,调动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加强社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建设。(作者:张佳庆)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主题教育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