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湖北武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美好社区

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武汉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全面启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9日上午,一场充满趣味、洋溢笑脸的亲子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关东街道南湖社区拉开序幕,10余组亲子家庭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共创美好社区环境。“美丽小天使”共创美好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由湖北省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牵头发起,在东湖高新区团工委的指导下,由关东街道社工站落地在南湖社区落地开展。

  接过社工发来的志愿者马甲和手册,小朋友们不禁感叹“这个衣服真好看”“这是我的志愿者小本本吗”。了解到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社工首先以拍手游戏互动引入“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怎么做”为小朋友们启蒙志愿服务的认识。志愿精神、指引规范、服务礼仪等志愿服务通识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志愿服务。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美丽小天使’志愿者”,在社工带领下小朋友们在美丽小天使志愿服务队队旗前庄严宣誓。垃圾夹、垃圾袋,经过培训的美丽小天使们整装待发,“我们出发啦!”,他们穿梭在文化广场上、居民楼间。烟头、纸巾、塑料瓶都是他们要寻找的战利品,不一会儿手上的垃圾袋装的满满的。

  下一步,关东街道社工站将积极落实“美丽小天使”共创美好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小手牵大手”社区环境治理,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少年儿童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美好生活环境营造,提高社区自治能力。(本工作动态系由武汉新技术开发区南湖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社区环境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