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湖南各地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连日来,湖南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迅速掀起学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扮靓文明湖南。

  争做时代新人 “雷锋少年”打卡学雷锋主题活动

  在长沙市,“学雷锋精神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活动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

  活动中,“中国好人”邓学东做了学雷锋主题微宣讲,从参与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讲述他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故事。“湖南最美志愿者”“长沙好人”代表发出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全区未成年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活动现场,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等近40所“雷锋少年”项目示范学校认领了“公益微集市”义卖摊位,“雷锋少年”们将通过义卖的形式为长沙市慈善总会公益项目募集善款。

  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摘录、学雷锋趣味问答等展示板设置在游客的必经之路上,大家在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打卡活动中,深刻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

  温暖同行 30支志愿服务队齐上阵

  在怀化市,“创文明城市 建幸福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怀化市五溪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怀化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等30支志愿服务队伍约1000人参加。

  活动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创文明城市 建幸福家园”为主题,按“1+5”方式进行,在怀化市民服务中心紫东广场设主会场,宣读倡议书,表彰先进,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来自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等18个单位在主会场设置志愿服务展台开展法律、科技、环保等行业志愿服务宣传,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此外,活动还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寓教于乐,培德铸魂。同时,30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主城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扫、文明创建巡访、社区“小管家”、医疗便民等5项志愿服务子活动。

  春“锋”拂满城 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

  湘西州凤凰县开展了2023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各单位、各行各业20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在苗歌中传递雷锋精神。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作了雷锋主题朗诵,用志愿赞歌弘扬雷锋精神。

  现场还为来自湖南省各行业的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用爱心善举赓续和传承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点亮文明之光。

  传承雷锋精神 打开追“锋”的多种方式

  在岳阳汨罗市,“青春向党 志愿同行”——汨罗市“雷锋家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参加活动的各中小学生和家长通过完成“学习雷锋,走进雷锋”之雷锋故事我来讲、“榜上有名”之学雷锋行动倡议书签名、“花young青春”之嗨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7个亲子互动趣味打卡活动,集齐“学习雷锋好榜样”7个字印章,在活动中既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维护秩序、守护学生安全,并开展普法宣传、义诊等。接下来,汨罗市还将开展青少年“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金晖助老行动”、移风易俗、文明交通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者:李意一)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学雷锋精神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