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宁夏银川:以志愿服务构筑惠民连心桥

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利民便民为导向,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春城社区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雷锋献爱心 爱心义剪义诊暖民心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春城社区联合博雅卫生服务站、阳艺造型公益理发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义剪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分为义诊区、义剪区;前来问诊和健康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博雅卫生服务的医务人员热忱服务,测血压、询病情,引导居民有序就诊。“阿姨,您血压偏高,平时要进行适当运动,注意饮食清淡。”对每位前来就诊的居民,医务人员都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各类咨询问题,建立一人一档,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诊断和治疗建议,叮嘱其注意卫生和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并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提供个人身体健康咨询。“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头发需要打薄些吗?”理发前,志愿者认真询问老人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理发师一手拿细齿梳、一手拿剪刀,一会儿的工夫,就让老人略显“凌乱”的发型整齐起来,老人们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他们一边称赞理发师的手艺,一边感谢社区组织了这么贴心的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春城社区联合宁夏医科大学、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清理、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志愿者们手拿火捡、扫把、对恒大帝景小区的公共场所、广告栏和绿化带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清扫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取得小区内居民连连夸赞,带动了居民主动加入打扫中,营造出大家一起学雷锋整治环境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洁意识。而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举引导牌,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同时开展爱心服务,搀扶老人、引导小孩过马路、指引道路等。社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秉持着“社区有召,我必挺身上”的精神,传递着“文明出行,由我做起”的正能量。为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汇聚红色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参观学习、重温雷锋事迹

  雷锋的出生普普通通,雷锋的事业平平凡凡,但他的精神却无比的伟大。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新人。春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志愿者至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细致观摩雷锋生前的珍贵影像及实物资料,观看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览。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展区资料,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短暂却辉煌的生平事迹,回顾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青年蜕变成一位“伟大战士”的成长历程,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作为;感受到了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

  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雷峰精神是永恒的,将以学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播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作者:白露)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文明实践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