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开展 “垃圾分类 与青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调动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的积极性,3月15日,利民社区联合银川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 与青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青少年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接着带大家到四分类垃圾分类点,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带领大家认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青少年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垃圾的威胁,体会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意义。活动还引导青少年做小小宣传者,带动辖区家庭的垃圾分类意识。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行动,拎着袋子认真将绿化带、小区内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宝”,每一组都捡拾了满满一大袋的垃圾,虽然过程中有些累有些脏,但是看到手里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堆满了笑容。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将生态环保理念和随手分类知识向家庭、社会传播,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作者:陈梦)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生态环保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