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谁用十年守护,让居民安全感爆棚

时间:2023-01-31 来源:江汉区万松街道
  近期,武汉市江汉区一支守护社区十余载、寒来暑往不打烊的志愿服务队登上湖北电视综合频道。

  十余年里,万松街道航空社区居民经常看到一支志愿者队伍,穿梭在辖区的背街小巷,在群防群治,为民排忧解难等各项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1年7月1日,这支队伍有了正式又响亮的名字:“红色灯塔”志愿服务队。

  航空社区的院落比较分散,队员们每天都要到建筑村35号小院、航空路24号小院等7个院落巡查。

  建筑村35号1单元门口的花坛周围砖头堆放不整齐,他们就主动搬砖重新堆放整齐;24号小院2栋路灯不亮,居民出门摸黑,他们及时跟有关部门联系,点亮爱心之灯……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能自己动手解决的就亲自解决,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社区反馈,寻求解决办法。这样一支高龄志愿服务队,用热心、耐心让居民发自内心点赞。

  一支好的队伍少不了一个好的带头人,队长杜菊娥便是公认的好队长,深得社区、队员和居民的信任。1979年入党的她,自退休以后就热心社区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担任队长后,更是一心扑在社区,从人员调配到岗位落实均安排得井井有条,遇到队员家中临时有事情不能值岗,她就自己顶上。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杜菊娥,每天除了照顾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的丈夫,还要照顾远在青山读高中的外孙,她每晚6点赶去青山,次日早上7点又再赶回社区,有时背包还来不及放,就马不停蹄投入巡逻。她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协助社区党委把社区治理好。

  在她的带动下,每一位队员都形成了扎根社区的自觉。快70岁的武维清,在一次工地巡查中,头部受伤,缝了3针。刚恢复,没等拆线,就回归岗位,参加值班巡逻。社区两委换届时,邱金华等队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选民信息,不辞辛苦楼上楼下、挨家挨户走访,确保不重不漏,信息完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选民登记和后期的选举工作。

  时间一天天过去,志愿队的坚持得到了居民一致认可,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其中,志愿队伍日益壮大,小区的环境卫生、菜场道路秩序明显改观。居民纷纷感慨,一些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看见“红色灯塔”服务队队员的身影就有一种安全感。

  “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内心很满足,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党员,我们也希望用行动展现党员风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屈慧群、黄亚光夫妻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党员风采,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