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黄冈市黄州区三台河社区红巷驿站为志愿服务搭好舞台

时间:2023-01-04 来源:鄂东晚报
  “如果加入进来,我们就能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孩子们免费理发啦!”听说黄冈市黄州区西湖街道三台河社区红巷驿站将在月底前竣工,2022年12月24日,在黄州赤壁三路做理发生意的徐海霞高兴地说。

  红巷驿站是三台河社区党委在西湖街道党工委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协调,链接基层党员、志愿者、商户等各方资源,实现政务、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和便民超市、快递、生活服务等便民业态相对集中分布,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重要载体。

  红巷驿站共有两层,建筑面积270平方米。大门中间是两层台阶,两侧是标准无障碍坡道,为残障人士提供便捷。一楼设置爱心超市、骑手驿站、文体活动、公共卫生间等区域,为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城管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充电、加热食物、购买食品等服务。二楼的“初心会客厅”,可作为四点半课堂或纠纷调解室。二楼右侧一体的“初心阅读吧”和书法室共藏书2000余册。

  目前,三台河社区依托红巷驿站“硬件”,与周边理发店、洗衣店、按摩店等门店及520艺术团、书法协会、合唱团等社会组织协商合作,构建各项服务“软件”,搭建“红巷治理联盟”,定期举办活动或提供志愿服务,提升周边3000多名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台河社区党委副书记胡飞表示,红巷驿站作为一个平台,将不断整合周边各种公共资源和服务力量,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多种多样的暖心便民服务。(鄂东晚报记者刘含芳 通讯员余红升)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黄州,红巷驿站,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