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自流井区: 文明新风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12-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王书记,田主任,昨天我反映的路灯灯泡坏了,今天志愿者来就换好了!”近日,自流井区富台山社区党委书记王虹和副主任田维宏,刚出社区办公室大门,居民们赶紧上前高兴地告诉他们。

  “居民一有事,就找社区,说明居民信任党组织,我们要及时把问题解决好。”王虹说。富台山社区位于老城中心,流动人口多,是典型的城市老旧开放式社区。

  近年来,社区以党建引领,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先后成立理论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科学技术普及志愿服务队、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队等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531人、占社区常住人口21%。

  “社区小区‘吹哨’,志愿服务团队‘报到’,连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加快社区建设步伐,积极探索社区大党委机制,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成功与轻化工学院“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卫康园“青年志愿者”、自贡市税务局“新税”志愿者服务队帮扶结对,成立“社区志愿者联合服务站”,开展帮扶慰问、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