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太原:严格招募条件加强志愿服务

时间:2022-11-25 来源:太原日报
  11月24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对志愿者采取对应等级的防护措施,配备相应等级的口罩、医用手套、隔离衣等防护物资。

  当前,我市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社区要严格遵守《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把控志愿者招募条件,按照“属地招募、属地管理”的原则,重点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招募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条件好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职工等志愿者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原则上每个社区都要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数一般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量确定,且须指定一名专职负责人具体对接志愿防控工作相关安排。

  志愿者应按照就近原则到所在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等服务。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防疫政策及知识宣传、联查联防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接受统一指挥调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时间,熟悉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各社区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和使用管理。上岗前,要测量志愿者体温,查验志愿者健康码、行程码及连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符合要求者决不上岗。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量合理分配、调度和使用志愿者,并对志愿者采取对应等级的防护措施,配备相应等级的口罩、医用手套、隔离衣等防护物资,指导志愿者规范穿脱,防护不到位者决不上岗。要主动组织志愿者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系列知识,提高志愿者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