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兰州西固:诚信税宣进社区 志愿服务润民心

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着力推进诚信建设长效化、规范化,在全区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氛围,近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春雨同心”工作室的“志愿服务队”与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联合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纳税信用政策知晓率,着力构建诚信征纳关系,切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当天,税宣志愿队员们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了《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纳税信用评价指标以及信用复评、信用修复等内容,并结合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关注。

  “每一次依法诚信纳税行为都会给‘信用银行’增加一笔‘信用储蓄’,每一次失信行为都会扣减‘信用储蓄’。信用储蓄增加到一定程度,就能享受银税互动信贷支持、发票业务按需领取即时办结等守信激励政策;信用储蓄减少到一定程度,将受到列入重点监控、严格发票限量供应等失信惩戒措施。”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形象讲解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和联合奖惩重大意义。

  “信用储蓄能化成企业财富,我们企业深有体会!”居住在兰州西固区山丹街社区的甘肃东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公司业务下滑,资金紧缺,但因我们连年诚信纳税被评为A级纳税人,税务局主动对接银行为我们发放了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此次税宣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道内容丰富的税法宣传大餐,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走近税收、知晓税收,增强了诚信纳税意识。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通过创新宣传辅导方式,扩大信息共享范围,提升纳税信用评价的社会影响力和评价结果含金量,让“信用有价、守信受益、守信有感”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兰州,社区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