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看漫画学党史爱祖国 百步亭社区居民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03-24 来源:百步亭社区
  3月23日,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在唱红歌,歌颂党恩。当天,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员代表、志愿者、小小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围坐在广场上,通过讲党史故事、看漫画、互动答题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活动。

  为了让社区的党员、群众更好得学习党史,百步亭社区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把党史编排成快板、渔鼓,包括排练成情景剧等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都能铭记党史,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武汉有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武汉二七纪念馆、八七会议旧址等红色地标,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我用手中的笔将这些红色地标画下来,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可以按照漫画的介绍,去打卡学习这些丰富的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在“武汉红色地标”漫画展板前,作者王景民带领武汉育才实验小学、汉铁初中的学生们看漫画,介绍漫画背后的寓意。


  今年72岁的“漫画达人”王景民来自百步亭社区怡和苑,退休后拿起画笔,结合时事热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原型创作漫画,是百步亭远近闻名的文化志愿者和政策宣传员。这组“武汉红色地标”漫画共20幅,用时两个星期创作而成。为了更快地推出这组漫画,他每天准时到居委会活动室“打卡”,拿起画笔创作漫画,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他一边搜集红色地标资料,一边进行临摹创作,几易其稿。少有人知的是,王景民因白内障导致一只眼睛视力仅只有0.1。

  退休前,王景民是湖北大冶一家国企的行政管理人员,经常用宣传画指导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2007年他搬入百步亭后,开始尝试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向居民传递党的声音。多来年,他一共创作了2000余幅漫画,涵盖精神文明创建、反诈骗、防疫等多个主题。

  当天,龙华庭党总支党史宣传小分队,前往二七纪念馆进行参观,并与现场居民进行视频连线。“这种方式很特别,我们年纪大了,出行不便,不能亲自前往各个场馆实地参观,这种跟着镜头去打卡的方式很新颖,青年党员的讲解非常详尽,让我们身临其境,仿佛去到了现场。”70岁的老党员刘吟山由衷地说道。


  “八七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地址是?”“八七会议确定了怎么的总方针?”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现场观众通过党史学习云平台开展互动答题,学习党史知识,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谈到,武汉是红色热土、英雄城市,百步亭社区将用好、用活武汉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织居民线上线下打卡红色基地、举办书画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社区、深入楼栋、深入家庭,持续激发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热情,引导社区居民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使红色基因始终在英雄城市武汉赓续传承。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党史,漫画,百步亭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