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青年讲述奋斗与期待:乘风破浪,书写新的精彩

时间:2021-01-11 来源:人民网
  编者的话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

  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

  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奋斗的征程上总有青春的身影,发展的浪潮中更需要激扬青春理想。

  以下几则故事,是广大青年奋斗追梦的缩影。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他们述说着自己对未来的展望与期待。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乘风破浪,必将书写新的精彩。

  扎根基层社区 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社区党委书记龚诚——

  “把社区这个‘家’管理好”


  “这几条空中管线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美观,尽快拆除。”岁末年初,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龚诚忙得像陀螺一样,开会、走访慰问、排除社区安全隐患……脚步一刻也停不下来。


  龚诚(左)帮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拎菜。李洋菲摄

  出生于1992年的龚诚,2013年大学毕业后主动选择扎根基层,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2018年11月,她来到滨湖社区任职,上岗没多久就接手了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的工作。位于鄂州市老城区的滨湖社区需要拆除改造的小区有19个,涉及违建200多处。龚诚白天上班研究每个小区的改造量,晚上登门走访与居民商量改造方案,60多页的笔记本记了满满3本。两年多来,在龚诚的努力下,滨湖社区拆除违建1万多平方米,管沟清淤9370立方米,新建生态停车位66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龚诚组织下沉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24小时值守,开展小区封控、健康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最多的时候,每天要接几百个电话。2020年2月10日,龚诚接到了社区居民程先生打来的买药求助电话,她立刻回答:“我年轻、身体好,我去买。”二话没说,就去了医院。后来,龚诚组建“滨湖代办队”,为辖区3000多户居民提供“日需帮购、事务帮跑”等暖心服务,配送蔬果粮油等生活物资12余吨。

  “进入‘十四五’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聚焦社区居民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一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治理,全面提升社区为民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龚诚说,“我要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居民一起努力,把社区这个‘家’管理好。”(记者 范昊天)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青年,社区主任,疫情防控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