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多元化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只为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时间:2020-10-24 来源:武汉市网信办
  为了营造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社区内的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0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千家街社区为社区内8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宴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制作生日贺卡、播放生日快乐歌,带领老人进行一系列小游戏。品尝着社区准备的“寿星蛋糕”,老人们沉浸在生日宴带来的喜悦与满足中,纷纷为社区点赞。“没想到社区这么有心,为我们这些老人准备了生日宴,真的很感谢,也很温暖!”居民王婆婆脸上乐开了花,激动地说。

 
  除了为社区老人庆生,生日宴上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宣传了千家街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这种服务模式可以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要,确定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类型,以无偿、低偿、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为辖区内内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社区将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的相关设备,为老人提供更加多层次的养老服务。

 
  与此同时,千家街社区门口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联合湖北千家医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口腔门诊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武汉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京翰教育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专业服务:血压测量、口腔检查咨询指导、眼科义诊、家庭教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从身体、心理、教育等层面为居民解疑答惑,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目前面临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以此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夏梦 彭声扬)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社区,居民生活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