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银川:120多名志愿者为社区“净颜”

时间:2020-09-12 来源:银川日本
  9月11日,来自4个单位的120多名志愿者齐聚玫瑰园社区玫瑰园小区,为这里的26栋楼98个单元进行了彻底清扫,从楼道扶梯、单元门、电表箱、宣传栏到垃圾桶一个都不放过。

  “城市文明跟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既是守护者,也是受益者,经过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我们发现环境在一点点变好,感觉很欣慰,我们也以自己的方式为城市文明出了一份力。”来自银川市水务局的志愿者李慧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她已经来玫瑰园社区志愿服务了20多次。据了解,银川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共有60多名党员,每周五下午都会有五六十名党员志愿者来玫瑰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每周五玫瑰园社区包片单位银川市水务局、西夏区委党办以及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宁夏矿产地质调查院、宁夏遥感院的党员干部都会组织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清洁卫生死角、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画停车位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玫瑰园社区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盘活用好辖区各类资源,提升多元共治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通过‘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切实解决社区人财物力不足的问题。”玫瑰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红梅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银川,志愿者,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