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志愿者陈露:“站好这班岗,直到最后胜利”

时间:2020-08-29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5日12时,上午的工作告一段落,陈露终于有时间在单元楼门口的椅子上稍坐一会儿。作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片区管委会京疆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陈露已在岗位上坚守了34天。
  还没坐稳,陈露的电话响了。“请问昨天接龙的蔬菜包啥时能到小区?”一居民问。核实完蔬菜包准确的到达时间,陈露第一时间给居民回复。通话记录显示,仅当日上午,陈露就接了20多个电话。
  2019年退役后,虽然脱下了军装,但陈露的军人本色丝毫没有改变。此次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需要人手,他迅速报名,并主动要求“请把我派到任务重的地方去!”
  陈露服务的单元楼老人孩子比较多。“楼上有家老两口,陈露去送蔬菜包时发现老人不爱吃土豆、胡萝卜等根茎类蔬菜,从那以后,他每次都单独给老人配送爱吃的蔬菜包。”喀什东路片区管委会下沉干部陈芊齐说。
  陈露说,每天晚上完成工作后,志愿者们都会在一起交流当天遇到的难题,大家一起想办法,相互打气。
  “我只是全市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个,一个人的光和热虽然微弱,但凝聚起来就成了坚不可摧的力量。我会站好这班岗,直到最后胜利!”陈露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者,疫情,下沉干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