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社区 > 党员志愿服务

玉门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深入 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9-11-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甘肃省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卫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辖区清洁行动。志愿者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分为3个组,按照划定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志愿者们或钻到草丛中捡碎纸屑、烟蒂等丢弃物,或挥起扫把清扫路面上的垃圾,大家你扫我装,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看到焕然一新的社区面貌,居民喜笑颜开,感激在心,表示要共同维护好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南街社区坚持揭面子、亮里子的原则,整合人员,细化管辖区域,号召“干部带家属、党员带家庭”,制定了“周评比、月通报、季排名”等督查考核办法,认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严抓日常保洁,广泛发动群众,让居民有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养成好习惯。这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面,带动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最终实现全民行动、全员参与,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助推两城一区的创建。

  志愿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生命力所在,南街社区将继续统筹整合资源,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张巧)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