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安徽阜阳:文明劝导常态化 道路交通更有序

时间:2019-09-16 来源:阜阳日报
  “您好,请您在线内等待红灯,谢谢您的配合”“您好,您逆行了,请从马路另一侧通行”……近日,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便走上安徽省阜城市各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提醒路人注意往来车辆,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自8月9日起,在阜阳市文明办的动员下,阜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走上各主干道路口、公交站台等地,常态化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下午5点半,下班高峰期,阜南路和人民路交口人流如织,在市供水总公司志愿者的维护下,斑马线上秩序井然。“我们每天上午7:30-8:30、下午5:30-6:30,都会安排志愿者到责任路口,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红灯、逆行,以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市供水总公司党委办副主任武彪告诉记者,公司600多名志愿者轮班执勤,除了在路口进行交通劝导,还会到公交车站劝导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在清河路和颍淮大道交口,市人社局的志愿者每天也会准时前往维持秩序。“您从这条路走到头再向左拐就到地方了,不过,大爷您现在是逆行,这样骑车不安全,还是从路对面走吧。”日前,记者来到该路口时,志愿者张硕正耐心地给一位老大爷指路。他表示,虽然进入市人社局工作不久,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活动,既维护了城市的交通环境,又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记者了解到,自8月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阜城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主动与辖区交警对接,对志愿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做到行为规范、文明执勤。
  “市创城办联合市委督查考核办、市直效能办会不定期开展督查,监督志愿者服从现场交警安排、文明用语,对组织不力、不认真履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市文明创建考核。”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阜城已有近万人次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督查发现,大部分志愿者都能做到着装整洁、仪表端庄,耐心礼貌地引导群众文明出行。
  据悉,接下来,阜阳市文明办还将持续推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一系列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常态化,齐心协力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打造成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品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安徽,文明劝导,城市文明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