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天津:党建共建扎根基层 志愿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9-07-23 来源:今晚报
  7月10日,河西区天塔街道环湖南里社区党委“党建促发展 市场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在新起点天塔菜市场举办。天塔街道有关领导及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天塔菜市场党支部党员,20余家菜市场商户,社区隶属党员,热心群众参加。

  活动以“快闪”的方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开场,大家热情高唱歌颂祖国。活动现场,各支部党员收到了政治生日贺卡及学习材料。新起点天塔菜市场党支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办实事,为菜市场120家商户服务,了解商户所需所想,为商户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了商户们的好评。今年6月被河西区委评为河西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菜市场党建活动室,既作为党的五爱教育宣传阵地,也为职工和商户的孩子们在此学习和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已成立“爱心小屋”“红色图书角”,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宣传垃圾分类

  近期,河北区望海楼街道望海楼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辖区开展了“城市清风 易行致远”主题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者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宣传扇,了解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并进行相关知识宣传。社区居民纷纷对活动给予了肯定,表示通过活动对常见的垃圾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了如何区别分类,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志愿者们还邀请环卫工人一同参与到活动中,并为他们送去宣传扇和饮用水,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带去了一份关怀和清凉。

  李文月文

  举办纳凉演出


  7月12日,和平区新兴街道金泉里社区“喜迎70载 奋斗新时代”消夏纳凉文艺演出在和平区文化宫拉开序幕,炎炎夏日里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丝丝清凉和无限欢乐。

  参与演出的有社区民乐、合唱、健身等数支文化团队。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合唱、乐器演奏、独唱、快板、舞蹈等,现场演出高潮迭起,充满欢声笑语。社区李阿姨观看演出很有感触地说,“像这样贴近居民,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我喜欢看,都是和自己一样年纪的邻居排演的节目,来源生活,很受大家欢迎,同时邻里聚在一起感觉很亲近、很热闹。”

  文艺演出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欢乐有意义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文月文

  舌尖上的邻里情


  7月12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辰兴家园社区内美食飘香,来自社区的党员、退伍军人、居民60余人共同参加了社区举办的“舌尖上的邻里情”主题美食活动。

  现场,由评委和居民代表品尝菜品,选评出一、二、三等厨艺奖。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悦为获奖居民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大家一起畅叙邻里感情,欢笑声、祝福声交融互动,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氛围。

  郑鹏文

  弘扬孝亲敬老情


  7月15日,河西区梅江街道天涛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孝亲礼课堂”——传承感恩敬老之情活动,30余组社区青少年家庭参加。

  参礼学童们身穿汉服,遵循儒家之礼,依次完成了“为父母梳发揉肩”“跪拜父母”“孝子奉茶”“父母寄语”等仪式环节,和家长一起接受传统文化的沐浴洗礼。现场张女士深受感动,眼含热泪说,“看到孩子为我们做的这些,很感动,今后我会教育我的孩子要学会感恩,在平常生活中真正做到孝亲敬老。”在场很多父母都如同张女士一样,为孩子的成长懂事欢喜流泪。

  尊老敬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传统文化中必不可少的精神内涵。活动通过孝亲礼课堂和庄重的古礼仪式,培养孩子孝亲敬老观念。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党建,扎根,基层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