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特色“税务”灯点亮武汉百步亭社区元宵灯展

时间:2019-02-21 来源:百步亭社区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第十九届元宵灯展大幕开启, 11950盏由居民自制的主题花灯将社区志愿广场和文化长廊装扮一新,集中展示了社区老百姓新时期以来的收获,晒出社区居民幸福生活。与百步亭社区结对共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也积极参与到灯展活动中,不仅带来了自制的花灯,更是为现场市民送上“普法大餐”。
 

 
“税务”主题灯
 
  灯展上,“税务为民”“纳税光荣”等“税务”主题灯前围满了市民,大家纷纷留影拍照。由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制作的一盏高3米、长6米的“税廉”花灯,面上写有“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等宣传标语,底座上的睡莲栩栩如生,仿佛散发着莲花的芬芳。


“纳税光荣”花灯

  “‘税廉’灯是取的睡莲的谐音,我们希望通过这组花灯让广大市民在游览中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品鉴廉政,自照自省。”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队长许占良介绍,为了制作这盏“税廉”灯,志愿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构思创意、搜集废旧材料,用了一周的时间精心制作完成。
 


“税廉”花灯

  由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百步亭社区温馨苑20余位居民、志愿者共同制作的“税务”组灯惊艳全场,共30余盏。“我们利用废旧KT板、铁丝拼接成灯笼骨架,灯面上贴有税务人走进社区开展税务宣传的照片及最新的税法知识,让市民在观看灯展的同时学习税务知识。” 温馨苑青年志愿者陈洁介绍。

  为了探索服务社区、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新路子,2018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与百步亭社区结对共建,武汉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百步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课活动,帮扶居民。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专门成立“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手把手真情服务居民,心连心切实解决各难题。税务志愿者深入基层,走到居民身边,倾听需求,解决难题,走进苑区开展税务知识讲座活动,面对面的为社区居民、微小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服务,答疑解惑,增进税企沟通交流, 扩大与延伸了税收服务的“半径”。

  涉及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到底有哪些?小微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否需要审批?如何办理? 针对这些问题,百步亭个体工商户广驰电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一咨询“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并快速得到回复。

  社区第十九届万家宴上, 为向税务工作者表示感谢,社区居民特意制作了“税务之花”、“金钱纳福”、“税岁有鱼”等菜肴。“税务工作者走进社区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如今税务之花开遍社区。”社区居民龙美华表示。

  “在税务人走进社区积极开展税务宣传服务居民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提升居民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营造和谐良好的税收氛围。” 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道出制作“税务”灯的初衷。

  灯展现场,“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个税新政宣传单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税法知识,并现场指导市民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熊婕)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江岸区,税务局,灯展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