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启幸福年

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个个精心安排的节目,彰显出中华民族这一传统节日的庄严与隆重,让春节与居民、春节与社区、春节与文化、春节与向往紧紧联系在了一起。”2月9日(大年初五),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后,全国各地反响热烈。

  传递浓浓年味儿

  挂灯笼、贴春联、送福字……开场歌舞《春回大地》一下子就带给大家浓浓的年味儿,来自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的90后文艺志愿者杨粤莎通过嘹亮歌声表达了启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之情。

  同是90后文艺志愿者,同是表演过开场歌舞,来自安徽省芜湖市华强社区陶钧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属于老百姓的春节文化盛宴,正是这个平台,将全国各地优秀的节目汇集、展示出来,充分体现了全民春晚的庞大参与性、互动性,这是百姓的舞台,演绎百姓的故事。”

  网络春晚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汇演,更是一场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陶钧也会利用业余时间,跟随当地音乐家协会成员或者电视台工作人员,去往附近的乡镇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为当地村民表演节目,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陶钧做志愿者也有七八个年头了,她说每次送文化进乡镇,都是一次充实的体验。

  点赞社区好干部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作为社区居民的“嘉年华”,自然也少不了社区书记的身影。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了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书记兼主任康庆英接受主持人采访的画面,她谈到社区改革开放40年来社区的变化:从一片荒芜到高楼林立,丽华社区从无到有;从零到十六支志愿者团队、一千多名注册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从无到有;从无人组织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居民生活有滋有味,一点一滴都是社区的变化。

  听说康庆英主任上电视的消息后,居民杨玉川便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看完采访后连忙给康主任回了微信消息“非常激动,为你点赞,你是我们的好主任。”杨玉川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社区居民都凝聚在一起,一起看看社区的新变化,听一听社区的暖心事。社区工作无小事,好干部为民办实事,居民亲如一家人值得点赞。

  激发浓浓爱国情

  歌舞组合《民族欢歌》以连唱的形式将富有彝族、蒙古族、藏族等多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呈现在舞台上,用朴实而不失热烈的歌声传达了各族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

  节目播出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友谊巷社区的道德讲堂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齐聚一堂收看网络春晚节目,精彩之处大家还情不自禁数着拍子跟着合唱。“这些歌曲歌词都特别有正能量,激发我们家国情怀,让我们感到特别骄傲、自豪”。

  广西省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孟沙村那嫩屯文艺志愿者龙莉莉是壮族人,看完这个节目后她想起了家乡的山歌。山歌,是过去的人们在田野劳动或抒发情感时即兴演唱的歌曲,歌词贴近生活,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然而,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山歌逐渐消失在历史舞台。2011年龙莉莉发动村里的农妇,组成“乜美”(寓意“妈妈”)文艺队,精心编排的山歌加上创意演唱,在当地掀起一阵阵热潮。龙莉莉曾参加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首《家住青山下》惊艳四座。她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百姓的舞台,可以展现各民族人民的才艺,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让全国观众更加了解我国多民族、多样化的文化。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启,幸福年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