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志愿服务站 “站”出和谐家园

时间:2018-12-02 来源:湖南日报

  “有难就找志愿服务站!”浏阳市财富新世界小区众多的志愿服务站成了小区居民们最信赖的地方。

  该小区居民于2009年入住,有住户734户,常住人口3000余人。但多年来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居民颇有怨言。2014年,财富小区党员站了出来,在街道和社区的指导下,整合小区党小组、老年协会、关协、文艺队、军鼓队等一切力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资源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满足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成立了社会工作(活动)志愿服务站、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站、调解(劝和)工作志愿服务站、中老年人文体活动辅导志愿服务站、青少年校外文化辅导志愿服务站、幼儿成长(早教)辅导志愿服务站、健康(心理)知识咨询志愿服务站、红白喜事办理志愿服务站和见义勇为基金的“八站一基金”,引进保安公司,发动志愿者组建了一支义务巡防队,实行商住一体化管理模式,确保了小区安全。

  调解志愿服务站的办公桌上,6个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了4年来,财富小区志愿者团队帮助业主解决的所有问题,2018年9月4日, 1栋2单元业主李老师找到调解站,诉求说:10楼一业主家的空气源噪声大,整晚不停,使他无法入眠,请求调解处理。当日上午,调解站主任蒋云贵和他的团队一起通知当事方一起到调解工作志愿服务站办公室,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和,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双方约定,当天晚上10时,在业委会主任亲自在场的情况下,到实地测听噪音,对方心服口服,把空气源自行拆除。为了改善小区的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站积极与开发商沟通,争取建设资金400余万办理了门楼建设等十大好事。财富新世界小区成了居民温馨的家园。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