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课堂 > 志愿百科

如何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时间:2019-02-25 来源:百度百科
  网上注册:登陆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进行网上注册。通过志愿者在线注册系统,实时了解志愿者注册信息动态管理。志愿者只要轻点注册按钮,两分之内钟即可完成注册。在线注册后,志愿者可以同时开通自己的博客、论坛和相册帐号,以便平时填写志愿服务日志,开展在线互动交流。

  社区居委会申请报名:想成为社区志愿者的同志可以在任意时间到任意的社区居委会进行申请,没有条件,只要有志愿服务的热情即可(但出于志愿服务的便利考虑,建议到自己居住的社区居委会申请)。

  申请程序很简单,只需要携带两张一寸照片,填写一张“社区志愿者注册申请表”(此表社区会给你)即可,上面包括志愿者的相关信息,可以从事的志愿服务项目等等。如果你报名的社区办事快的话,当时就能给你进行网上注册,并发放给你“中国社区志愿者证”(此证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志愿者工作委员会颁发)上面有你的编号以及个人信息以及志愿服务记录等。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志愿者,注册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