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善建公益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官网
  2018年6月20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中国建材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善建公益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副局长周密、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国建材集团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主持。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资助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帮老助幼、支教助学、环境保护、医疗救助、治安防范、社区服务以及文化传播等方面成功资助了一系列项目。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世界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担当着行业整合的引领者、转型升级的创新者、国际产能合作的开拓者,而且在节能环保、扶贫济困、支教助学、员工关爱、志愿服务等广普公益慈善领域不遗余力地深耕细作,发挥着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和谐发展,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中国建材集团携手发起的“善建公益”基金,融合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和中国建材集团“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价值理念,通过公募汇聚更多资源,广泛开展定点扶贫、援疆援藏、救灾救急、志愿服务、职工帮扶、海外援建等系列公益活动。其中,精准推进的常规项目包括安徽石台县、云南昭阳区、云南绥江县、云南永善县、宁夏泾源县五个定点扶贫县(区)的扶贫工作、援疆援藏和企业志愿服务帮扶工作。“善建公益”基金起始资金1000万元,后续将通过多种渠道募集资金,资助更多的公益项目,弘扬公益正能量。

  石大华理事长强调,“善建公益”基金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中国建材集团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共识和行动共识,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确保“善建公益”基金的公益性,确保所有项目有序落地;我们要认真履约、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公开透明,确保项目依法合规,经得起审计检查和历史的检验,努力使“善建公益”基金成为捐赠人放心、受益人满意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推动我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宋志平董事长说,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是中国建材的企业品格。我们要依法合规、接受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管理,严格程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监督,让参与公益事业的每个人感到放心、值得信任。周密副局长希望中国建材集团要推动 “善建公益”基金发展壮大,做央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公益事业的标杆与典范,为中国建材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加油。

  启动仪式还倡议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善建公益”资金募捐,积极投身“善建公益”项目活动,并举行了现场捐赠。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公益基金,善建公益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