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团队开展跨苑区互助交流

时间:2018-09-20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武汉百步亭社区温馨苑“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初春,是一支由温馨苑志愿者发起,以癌症、重症困难家庭为重点帮扶对象的志愿服务队伍。队员已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有60多人,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抱团取暖,帮邻扶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十万多个小时。
  “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经历八年发展,已取得诸多成绩,但也遇到过一些工作上的难题。志愿者在长期帮扶诸多困难对象的过程中,难免接受到较多的负能量,如何科学地疏导转化?减少对帮扶对象和志愿者自身的影响,是函待解决的大问题,队长朱凤清很希望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
  “帮帮邻·家”是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打造的一支公益服务团队,成员由现代城志愿者、国家2-3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组成,一直坚持在专业的基础上提供系统的家庭教育及咨询服务。
  在百步亭社区“红雁”社会工作室负责人王琳、社工兰波的热心引荐下, 9月14日晚上6点30分,温馨苑“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凤清和社工陈洁,前往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与现代城“帮帮邻·家”公益服务队讲师兰海、钱堃进行了一场亲切交流。
  短短近一个小时的沟通提纲挈领,“帮帮邻·家”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兰海、钱堃为 “抱抱团·帮帮邻”进行了初步的答疑解惑,双方交流顺畅,并就今后进一步合作事宜达成意向。
  在百步亭社区的大平台上,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之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更好的为居民服务是百步亭志愿者奉献精神向纵深发展的必然,更是百步亭人做实事,为民服务,建成小康百步亭,实现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朱凤清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