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茅永红

时间:2013-08-22 11:28:50 来源:中国社区网

茅永红.jpg  

    茅永红,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同时兼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等职务。茅永红认为,这些职务为他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提供了便利,也是对一大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有良知的民营企业家的肯定和激励。

  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家。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关注民生、为民建言。从如何把房子建得好一点、价格低一点,到如何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和谐、更幸福,他的脚步从未停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连续6年参加全国两会,围绕社区社会管理、住房保障、社区养老、居民服务等问题,撰写提交30多个提案。

  多年来,茅永红一直潜心社区建设,2008年,他提出房地产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要求,参与和谐社区建设。2009年,他结合百步亭社区建设实践,提出了逐步取消街道办事处的大胆建议。2010年到2012年,茅永红连续三年围绕保障性住房怎么建、怎么管、怎么服务的问题,他提出加强保障房建设,不仅要让低收入困难群众有房住,还要方便的生活,幸福的生活。今年两会上,茅永红将提案重点放在了社区文化、社区养老、廉租房管理上,以创新的方式推动社会管理,让更多居民过上幸福生活。茅永红说,“参政议政责任重大,回顾六年来的参政议政历程,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尽到了自己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

精彩推荐